普京視像出席上合峰會 感謝上合成員在瓦格納叛變時支持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上合峰會上,感謝上合成員在瓦格納叛變時支持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上合峰會上,感謝上合成員在瓦格納叛變時支持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4日)以視像會議形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國家元首理事會峰會,此次是他自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發起叛變後,首次在國際場合露面。普京在會上感謝成員國支持俄羅斯在叛變事件中維護憲法制度,表示俄方對此高度評價,將繼續深化同上合組織成員國的聯繫。此外,伊朗同日亦獲批准加入上合組織。

普京提到,俄羅斯正面臨一場混合戰爭,俄羅斯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成為外國的攻擊目標,外國勢力甚至將烏克蘭變成一個反俄羅斯的國家,並培育了新納粹主義的意識形態,長期欺壓頓巴斯平民,普京相信俄羅斯有信心在承受外國制裁下,仍能穩步發展。

另外,普京在會上亦建議,將上合組織的反恐機構從區域性轉變為全球性,又表示俄方支持白俄羅斯盡快完成加入上合組織的進程,他認為白俄羅斯的加入,將對上合組織的發展產生積極影響。白俄羅斯目前是上合組織觀察員國,去年7月遞交加入上合組織的申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