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防疫風波續發酵 調查報告出爐前約翰遜突辭國會議員職務

擔任英國首相期間被指違反政府防疫規定,捲入實施限制令期間開派對風波的約翰遜,決定辭去國會議員職務,即時生效。約翰遜是在收到下議院對他涉嫌誤導國會的調查報告後,宣布即時辭任國會議員,他批評調查不公,意圖結束他22年從政生涯。

約翰遜繼去年9月辭去首相職位後,今早更宣佈即時辭去國會議員職務。
約翰遜繼去年9月辭去首相職位後,今早更宣佈即時辭去國會議員職務。

由國會議員領導的特權委員會,一直調查約翰遜在疫情封鎖期間,於首相府舉行派對的事件中有無誤導國會,委員會將於下星期一開會,並會公開報告。一直否認故意誤導國會的約翰遜,當地星期四率先收到報告的副本。

屬於保守黨的約翰遜在聲明中質疑,負責調查的特權委員會由工黨領導,雖然至今仍然沒有提供絲毫證據,證明他在「派對門」醜聞中,有意誤導下議院,但委員會決心利用程序針對他,將他趕出國會,形容自己被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迫退。

他又質疑有人正進行「獵巫行動」,意圖扭轉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而把他踢出國會便是必要的第一步,他對離開國會感到非常傷心,暗示可能捲土重來。約翰遜所屬的選區稍後將會舉行國會議員席位補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