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宣布紐約退市 轉到香港上市

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僅5個多月,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宣布,即日起啟動在紐約退市,以及準備在香港上市的工作。據報滴滴此舉或涉及國家安全理由。

滴滴出行宣布即日起啟動在紐約退市。﹙互聯網﹚
滴滴出行宣布即日起啟動在紐約退市。﹙互聯網﹚

滴滴出行今年6月30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上月底彭博新聞與路透曾報道,指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要求滴滴出行高層,擬定從紐約退市的計劃,原因是擔心滴滴掌握的敏感數據會洩漏。當時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如果滴滴以私有化方式退市,要約報價相當於14美元招股價,否則若上市僅五個月便提出低報價,可能引發訴訟或股東抵制。近日該公司的股價已比招股價低4成。

滴滴出行在6月30日上市,集資44億美元後,7月2日中國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就公布,對滴滴出行實施「網絡安全審查」,滴滴出行必須停止新用戶註冊。兩日國家網信辦通報表示,滴滴出行的應用程式,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要求應用商店將應用程式下架。

7月10日,網信辦公布「網絡安全審查辦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提出掌握超過100萬用戶個人信息的運營者如到國外上市,必須向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申報網絡安全審查。6 日後,網信辦等7部門進駐滴滴出行開展網絡安全審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