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心急再參選總統展開首場拉票活動 揚言一天內可解決俄烏戰事

美國總統選舉要到明年11月5日才舉行投票,前總統特朗普已急不及待,展開首場競選活動,爭取再度入主白宮。他在當地時間星期六到達新罕布什爾州,以參選人身份出席共和黨年會,反駁有聲音質疑他在去年11月宣布參選後一直未有拉票活動,強調自己比以往更加堅定參選。

特朗普說,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工作仍未完成,如果他再次入主白宮,將要求中國企業出售所有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業務。
特朗普說,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工作仍未完成,如果他再次入主白宮,將要求中國企業出售所有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業務。

特朗普之後又去到南卡羅萊納州,出席一個約200人參與的支持者集會,指已經計劃好舉行大型集會,規模比以往更大。 特朗普又說,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工作仍未完成,要繼續進行,如果他再次入主白宮,將要求中國企業出售所有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業務,又指有中企正在美國重要的軍事基地附近購買土地。

他又揚言,自己可於24小時內解決俄烏戰事,說自己的個性遠離戰事,如果他一直出任總統,根本不會發生烏克蘭戰事。 他又攻擊現任總統拜登的處理移民和打擊罪案政策,形容現時美國人彷彿每日都在愚人節下渡過。

特朗普聲言明年大選是拯救國家的機會。他先後到訪其中兩個最早舉行總統初選的州份,分別是新罕布什爾和南卡羅來納州。他在新罕布什爾州塞勒姆向一批共和黨人強調,自己比以往任何時間都更堅定,美國需要一位準備好從第一天就開始行動的總統。特朗普之後在南卡羅來納州出席支持者集會,特朗普說,已經計劃舉行大型集會,規模比以往更大。

特朗普是至今唯一表態參選的人,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以及曾任特朗普副手的彭斯等,都是他在黨內的潛在競爭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