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濤廈門晤洪秀柱 籲台胞參與民族復興國家統一進程

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在廈門會見到訪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轉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灣同胞的春節祝福和問候。

宋濤(右)與洪秀柱在廈門會晤,鼓勵和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進程。
宋濤(右)與洪秀柱在廈門會晤,鼓勵和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進程。

宋濤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對台工作作出部署,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鼓勵和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進程。

而洪秀柱表示,中國式現代化是兩岸共同的現代化,民族復興浪潮中,台灣不應缺席也不能缺席;兩岸同胞應攜手共同完成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志業。

洪秀柱發文指,今次是受廈門台商邀請到訪當地,聆聽他們的心聲,包括希望小三通全面開放,及兩岸直航的航點能夠增加;又指向宋濤轉達這些心聲後,也得到相當正面積極的回應。

國台辦宣佈63間台灣食品企業獲准註冊

國台辦宣佈,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間台灣食品企業,已完成或更新了註冊。
國台辦宣佈,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間台灣食品企業,已完成或更新了註冊。

宋濤與洪秀柱會晤之後,大陸方面宣佈讓63間台灣食品企業註冊。國台辦表示,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一些台灣企業,近期向大陸主管部門提交及補充完善註冊資料,希望盡快獲得註冊,早日恢復對大陸的出口。國台辦高度重視,積極處理,經有關部門審核,已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

國台辦指出,去年以來部分台灣食品企業未能按規定完善註冊信息,影響產品對大陸出口,國台辦已向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企業,逐一說明具體原因,強調對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冊信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願意繼續予以協助解決,為台灣食品輸入大陸提供便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