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聲言調查谷歌是否被中國情報部門滲透

特朗普威脅,如果他想的話,可以向中國額外貨品加徵關稅。
特朗普威脅,如果他想的話,可以向中國額外貨品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若有需要可以向中國額外貨品加徵關稅。他還說,會調查谷歌公司,是否被中國情報部門滲透。

據外電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於白宮內閣會議中,提到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仍需一段時間,邁向達成協議的道路仍然漫長。他說如果有需要,會向額外3250億美元中國貨開徵關稅,強調中方應履行承諾,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稱正注視北京有否落實行動。特朗普日前也曾表示,會強硬回應中方貿易不公平行為。中方外交部就強調要達成貿易協議,絕非中方單方面訴求。

另外,特朗普早前於社交網站提到,PayPal創辦人之一、富商蒂爾質疑谷歌公司被中國情報單位滲透,指會調查相關指控。

特朗普於白宮見記者時,再次表示多個部門會展開調查。他表示:「這是非常重大的陳述,當你指谷歌與中國私通,涉及不是對我們國家太好的方式,所以我想我們會審視,我知道其他部門會展開調查,我們會知道這是否真確。」

谷歌發言人則重申,並沒有與中國軍方合作,反而有與美國政府於多個領域有合作。谷歌於2010年終止於中國的互聯網搜尋器業務,但近日有報道指,谷歌打算以研發審查版搜尋器的方式重返中國市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