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 79歲拜登有意3年後競逐連任總統

美國白宮證實,總統拜登有意在2024年競選連任,拜登若順利連任,屆時已高齡82歲。報道指民望下滑的拜登表示有意競逐連任,或因其副手、副總統賀錦麗的民望比他更差有關。

拜登﹙右﹚表示有意連任,或和副手賀錦麗民望比他更差有關。﹙互聯網﹚
拜登﹙右﹚表示有意連任,或和副手賀錦麗民望比他更差有關。﹙互聯網﹚
有意連任的拜登已年屆79歲。﹙互聯網﹚
有意連任的拜登已年屆79歲。﹙互聯網﹚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道,拜登(Joe Biden)及其核心成員近日向盟友保證,拜登將爭取2024連任。「是的,這就是他的意圖。」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證實,拜登早前在乘坐空軍一號前往北卡羅萊納州參加感恩節活動時,就已表示出競選連任的意圖。

《路透》則分析報道,近幾個月來,79歲的拜登執政支持度有所下降,其代表的民主黨月初在維珍尼亞州「票倉」的州長選舉中竟然敗給在野共和黨爆,民主黨在新澤西州州長選舉中也僅等險勝,這讓民主黨人感到不安,有部分民主黨人甚懷疑他是否有能力帶領民主黨贏得下次大選。

不過,《路透》的報道續指,如果拜登決定不再參選,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若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可能民主黨令形勢更惡劣,因為她最近的支持率只有28%。拜登周接受上任以來首次體檢,賀錦麗成為美國首位代任女性總統,至於拜登的健康情況亦惹人關注,醫生指他的步履僵硬,也因胃酸倒流而引發咳嗽,但稱這並不會影響拜登履行總統職務。剛在上周六度過生日的拜登,已是目前最年長就任的美國總統,若他能連任,就會將紀錄推高4年至82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