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申科證普里戈津已抵白俄羅斯

盧卡申科(圖)證實,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戈津經已抵達當地。
盧卡申科(圖)證實,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戈津經已抵達當地。
普里戈津
普里戈津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周二(27日)證實,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戈津經已抵達白俄羅斯當地。白俄羅斯媒體較早前亦監測到普里戈津的兩架私人飛機,先後從頓河畔羅斯托夫和聖彼得堡,抵達明斯克附近的馬胡利什奇空軍基地。

白俄羅斯已向普里戈津提供了安全保障。盧卡申科表示,白俄不會為瓦格納組織建設營地,但如果有必要,將幫助提供住宿。而在白俄羅斯也不會設立瓦格納組織的招募點。

據白俄羅斯媒體引述盧卡申科回顧早前的斡旋內容,指盧卡申科曾建議俄羅斯總統普京不要倉促鎮壓叛亂分子,又透露當日與普里戈津談判了一整天。普里戈津稱想要公義,批評俄方要「勒死」他們,堅持要到莫斯科,而盧卡申科就直言白俄羅斯軍隊已準備調往莫斯科,警告普里戈津若堅持挺進莫斯科,半路途中就會被摧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