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於亞太大學排名第四 成為本港「一哥」

2019年亞太地區大學排名新鮮出爐,320間院校激烈的爭霸戰中,北京清華大學高踞榜首。本港的情況亦不俗,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4,成為本港「一哥」,超越排名第5的香港大學。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今日(21日)公布「2019年亞太地區大學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根據最新排名顯示,在13個地區共320間院校之中,北京清華大學由去年第2位,更進一步成為亞太區「一哥」;相反居於榜首位置兩年的新加坡國立大學,今年只排行第2;至於第3位是墨爾本大學。

至於在亞太區首十間院校之中,有三間屬本港的大學,分別是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其中科技大學的排名首次超越港大,成為本港「一哥」;事實上,科技大學排名於2017第一次出現「亞太地區大學排名」時,排行第7;2018年上升至第6位;而今年則更進一步排行第4。

科大發言人表示,對於今年較去年第6名上升2位而感到欣喜,並指一向視排名為參考,以助了解自己的表現,並掌握需要完善的地方,日後將一如既往不斷求進,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為己任。

《泰晤士高等教育》編輯Ellie Bothwell指出,本港大學的表現相對穩定,在最新排名中,分別有兩間大學排名上升、兩間下跌、兩間維持不變。因鄰近中國,香港與內地有更多研究合作機會,亦可吸引內地資金、學生來港發展,有助提升本港大學的表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