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冀中美以對話打破當前僵局 維護各領域合作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發生視像講話,指出中美應通過對話打破兩國關係當前的僵冷局面。

秦剛在哈佛中國論壇開幕式視像致辭。
秦剛在哈佛中國論壇開幕式視像致辭。
秦剛應邀出席美國國家動物園舉行的大熊貓抵美50周年活動。
秦剛應邀出席美國國家動物園舉行的大熊貓抵美50周年活動。

秦剛在哈佛中國論壇開幕式致辭,指出哈佛大學有1000多名中國學生,是最大的國際學生群體,亦是中美人文交流的縮影,但當前中美關係面臨嚴峻複雜的局面,誤解誤判的烏雲在聚積,所謂「新冷戰」的堅冰在凝結。

秦剛說,中美雙方要開展更加廣泛、深入、坦誠、開放的交流對話,用事實真相和真理的力量,打破誤解偏見固化成的所謂「一般常識」,打破冥頑不化的政治正確,打破當前不符合兩國利益、背離兩國民意的僵冷局面。

哈佛中國論壇成立於1997年,是由學生組織的中美關係研討會,每年4月在哈佛大學召開,今屆論壇有近600人參加。

另外,美國國家動物園舉行活動,慶祝大熊貓抵達美國50周年,秦剛應邀出席並致辭,指50年來中美在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上不斷取得可喜成績。

大熊貓由50年前的數百隻增至目前1800多隻,為保護地球生物多樣性樹立榜樣,亦證明中美攜手努力,可以辦成有利於世界的大事。

他相信中美有足够智慧和勇氣,共同維護各領域合作,並結出更豐碩成果,繼續造福中美兩國及世界人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