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4條海底電纜被切斷 傳送歐洲數據受影響 美國調查是否遭攻擊

英國傳媒周二(5)報道,紅海有多條海底通訊電纜遭切斷,影響亞洲和歐洲之間25%的數據流量,目前原因未明。報道引述美國官員稱,仍在調查電纜是遭蓄意切斷還是因意外。

海底電纜示意圖。(網路圖片)
海底電纜示意圖。(網路圖片)

英國《BBC》報道引述香港的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HGC Global Communications)周一(4日)發表的聲明表示,紅海海底的15條電纜中,有4條包括Seacom、TGN-Gulf、Asia-Africa-Europe 1和Europe India Gateway的電纜,在最近的一次事故中故被切斷,估計有25%的數據流受到影響,而有約80%由亞洲傳輸往西方國家流量是通過這些電纜。

鑑於紅海海底通訊電纜受損,環電表示,已立即採取應變措施,以減少對客戶的任何網絡中斷,包括重新定向數據流量,如北行方面,由香港出發經中國內地轉輸至歐洲;東行方面,由香港出發經美國轉輸至歐洲;西行方面,在紅海地區通過其他11條海底纜線實現數據流量轉輸。

報道又指出,非洲海底電纜營運商Seacom指出,受影響的電纜段位於紅海南部的也門海洋管轄範圍內,而一位匿名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美方正在釐清電纜究竟是被故意切斷,還是被船錨卡阻。

以色列商業網站《環球報》日前報道,連接沙地阿拉伯城市吉達和吉布地的四條電纜也遭到損壞,報道指是胡塞武裝所為,但未有提供任何確實證據。 總部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天空新聞阿拉伯電視台援引匿名消息稱,是胡塞武裝「炸毀」了電纜。而胡塞武裝電信部則對報道予以否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