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官員視像會議 商討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國際組織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美國在台協會及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召集美國國務院及台灣外事部門高層代表等舉行視像論壇,討論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議題,在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及聯合國架構內的組織,貢獻專業知識,以應對全球挑戰,包括全球公共衛生、環境與氣候變遷、發展援助、技術標準與經濟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召集美台外事部門高層舉行視像會議,商討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召集美台外事部門高層舉行視像會議,商討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議題。

美國國務院指出,美國是在當地時間周五舉行視像會議,與會包括在台協會及台灣駐美代表處官員,討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協助應對全球挑戰,包括公共衞生、氣候變化等。美方重申美國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承諾,並討論台灣在廣泛議題作出貢獻的能力,台方表示感謝美方的堅定支持,強調會與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

聲明又表示,與會官員重申美國對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承諾,突顯台灣在廣泛議題作出貢獻的能力。

與會的美方官員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柯傑民、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代理首席副助理國務卿等,台方代表則有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及駐美副代表王良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