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列內地及港澳為「海外敵對勢力」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將內地及港澳列為「海外敵對勢力」。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將內地及港澳列為「海外敵對勢力」。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最近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將內地及港澳列為「海外敵對勢力」,與俄羅斯、北韓、伊朗、古巴及委內瑞拉同級。法案亦新增撥款調查香港官員及商人曾否干犯反人類、種族滅絕、戰爭等國際刑事罪行。

美國參議院上周三(13日)通過涉及約8,863億美元(約6.9萬億港元)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來年國防預算較今年增加3%,當中147億美元撥款將會用於華府在太平洋的威懾和競爭計劃,增加印太司令部的行動次數和規模,以阻嚇中國在區內擴大影響力。法案亦要求國防部長每半年向國會提交報告,交代中國在台灣、南海等地區的軍事發展,以及擴大美台軍事合作。法案將交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表示,頒布《國防授權法案》從未像今天這樣重要,美國和盟友面臨着來自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和世界各地恐怖組織前所未有的、迅速演變的威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