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種族歧視半世紀無改善 特朗普拒回應警開7槍轟黑人事件

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經過逾半世紀黑人民權運動至今仍無改善。在美國威斯康州,被警員連開7槍射傷的黑人男子布萊克仍然留醫。面對美國接連爆發多宗涉及針對黑人的警暴事件之際,首都華盛頓有大批民眾集會,紀念已故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發表演說57周年,爭取種族平權,但與會者的忿怒,明顯比往年高漲

數以萬計民眾參加在林肯紀念堂舉行的集會和遊行。
數以萬計民眾參加在林肯紀念堂舉行的集會和遊行。
馬丁路德金孫女約蘭達在大會上發生演說。
馬丁路德金孫女約蘭達在大會上發生演說。
特朗普指責因黑人中槍事年到白宮外示威的民眾是暴徒。
特朗普指責因黑人中槍事年到白宮外示威的民眾是暴徒。

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有數以萬計民眾集會和遊行,念已故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57年前的同一天,在這裏發表爭取種族平等的《我有一個夢》演說。

馬丁路德金孫女約蘭達:「我們將成為消除系統性種族歧視的一代,一勞永逸、直到永遠,我們將成為叫停警暴和槍支暴力的一代,一勞永逸、直到永遠。」

美國接連發生黑人被白人警員暴力對待事件,5月在明尼蘇達州,遭警員壓頸後死亡的弗洛伊德及近日威斯康州,警察連開7槍射傷的布萊克,他們的家人都有出席集會,呼籲民眾要堅決反對不公義。

布萊克父親:「美國每一個黑人都將站起來,我們感到疲憊,我厭倦看到鏡頭中年輕的黑人、棕色人種受苦。」

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至今未有直接回應事件,他在新罕布什爾州造勢時,譴責早前趁他發表接受總統提名演說,在白宮外抗議的示威者。特朗普:「那些不是友善的示威者,他們是暴徒、他們是暴徒。」

他批評示威者當晚包圍共和黨參議員保羅,稱如果當時沒警察在場,保羅可能會死。他重申考慮引用《反叛亂法》,派兵平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