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制全球企業向中國輸出美製先進晶片 中方批評美國打壓發展

美國商務部收緊全球企業對中國的出口管制,以限制中國獲得美國製造的先進晶片、以遏制中國開發超級電腦,以及製造先進半導體的能力,並將31間中資企業,包括記憶體大廠長江存儲,列入未經核實出口管制清單,美國企業向名單上的公司發貨前,必須進行額外調查,或需要申請更多許可證。

美國商務部收緊全球企業對中國的出口管制,以限制中國獲得美國製造的先進晶片。
美國商務部收緊全球企業對中國的出口管制,以限制中國獲得美國製造的先進晶片。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國的行動是科技霸權,企圖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阻礙和打壓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發展,使中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處於產業鏈的低端,將導致全球供應鏈和產業鏈中斷,最終累己累人。

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如果新限制措施涵蓋所有中國的工廠,則在中國設廠的南韓和台灣晶片製造商可能亦會受到影響。

美國商務部就指,訂立新的出口管制,是因為中方可以利用有關晶片和半導體等,建立包括大殺傷力武器在內的先進軍事系統,或者應用在大規模監控活動,侵犯人權,美國需要保障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利益,確保繼續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協調,應對中國挑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