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到烏魯木齊市考察調研 指新疆不再是邊遠地帶

習近平親臨新疆考察調研,與當地民眾親切打招呼。(新華社微博)
習近平親臨新疆考察調研,與當地民眾親切打招呼。(新華社微博)

據內地媒體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本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到烏魯木齊考察新疆大學、烏魯木齊國際港區、天山區固原巷社區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了解新疆加強人才培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情況。

7月13日上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期間,習近平參觀了《新疆歷史文物展》,觀看了柯爾克孜族英雄史詩《瑪納斯》說唱展示,並與《瑪納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作親切交談,更稱讚他們的表演非常有感染力。習近平提到,中華文明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由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百川匯流而成。像《瑪納斯》這樣的文化遺產,既是少數民族的寶貴財富,也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要做好保護、傳承、整理工作,使之發揚光大。

習近平又指,隨著一帶一路深入推進,新疆不再是邊遠地帶,而是一個核心區。在探訪當地家庭時他亦表示,要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做好社區服務工作,令各民族群眾生活愈來愈幸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