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國會議員埃默斯遇刺身亡 非裔疑犯落網警列恐襲

英國執政保守黨國會下議院議員埃默斯,在選區內會見選民期間,被一名男子以利刀刺殺,當場身亡,警方拘捕一名25歲的索馬里裔男子,他是英國公民。倫敦警方表示,已經把案件列作恐怖襲擊,交由反恐人員領導調查,又指初步調查顯示,案件可能與極端伊斯蘭主義有關,相信疑犯是單獨犯案。

埃默斯的選區濱海利鎮,有教堂為他設置靈堂,供選民前往弔唁。
埃默斯的選區濱海利鎮,有教堂為他設置靈堂,供選民前往弔唁。
保守黨國會下議院議員埃默斯,被兇徒刺中多刀身亡。
保守黨國會下議院議員埃默斯,被兇徒刺中多刀身亡。

警方說,在當地時間星期五中午,接獲報警,指有人被刺傷,警員到場不久,拘捕1名疑犯涉嫌謀殺,檢獲一把刀,又指毋須追捕其他人,相信並未對公眾有持續威脅。當地傳媒說,埃默斯當時正在倫敦以東的濱海利鎮教堂,定期會見選民。有市議員表示,埃默斯傷勢十分嚴重,事隔兩小時後才能送院。

首相約翰遜對埃默斯遇害表示震驚及悲傷。內政大臣彭黛玲要求警方立即檢討對國會議員的保安工作。下議院議長賀立紳與彭黛玲通電話後表示,事件衝擊議會和整個國家,又透露警方已經聯絡議員,檢視他們的安全情況。

終年69歲的艾梅斯已婚並育有5名孩子,自1983年起擔任國會議員,1997年起當選濱海利選區下議院議員,2015年獲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封為爵士。英國罕有發生針對政壇人士的暴力襲擊,對上一次在2016年,工黨的下議院女議員考克斯,在英格蘭北部選區遭兇徒刀傷及開槍射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