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大幅反彈 首相約翰遜宣佈英格蘭封城一個月

英格蘭地區疫情嚴峻,政府宣佈封城一個月。
英格蘭地區疫情嚴峻,政府宣佈封城一個月。
首相約翰遜指出,現時是時候採取行動,因為已經別無選擇。
首相約翰遜指出,現時是時候採取行動,因為已經別無選擇。

歐洲多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其中英國的疫情近日更大幅反彈,累計確診個案突破一百萬宗,首相約翰遜宣布英格蘭地區再次實施住面封城措施,為期一個月。

英格蘭地區的新封城措施由周四(115)起直至122日,居民如無特別原因要留在家中,酒吧和餐廳一律停業,只可以做外賣。其他零售商店和健身室等亦要關閉,只有售賣食物及藥物等生活必需品的店舖可以繼續營業,但跟之前不同,學校、建築地盤和製造業不受封城措施影響。

英國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遠超過政府最差情況的預測,周六新增近22宗確診個案,累計染病人數突破100萬,死亡人數就超過46千人,成為全歐洲最多病逝個案的國家

首相約翰遜指出,就算在疫情較輕的地區,醫院床位亦會在數星期內爆滿。他說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因為已經別無選擇。

約翰遜:「我恐怕沒有負責任的首相會忽視疫情數字帶來的訊息,除非我們作出行動,,否則我們將看到這個國家每天有數千人死亡,死亡率的高峰將會比四月更高。」

其他歐洲國家也相繼加強防疫限制,奧地利由周二開始再次實施全國性封城至本月底,葡萄牙則宣布,包括首都里斯本和第二大城市波圖等多個地區,商店只准營業至晚上十時,民眾要留在家中,全國七成人口受影響,措施每兩星期檢討一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