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將辭任保守黨黨魁 料留任首相至10月

多間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將於今日宣布辭去黨魁職位,意味失去首相一職。據報他計劃留任首相到秋季直至執政保守黨選出新黨魁為止。

約翰遜將宣布辭職。﹙互聯網﹚
約翰遜將宣布辭職。﹙互聯網﹚

天空電視台報道,首相官邸發言人表示,首相將於今日向同家發表聲明,與此同時,約翰遜已和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爵士﹙Sir Graham Brady﹚通話。來自首相官邸的消息稱,約翰遜將留任至10月保守黨選出新黨魁為止。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指,最後令約翰遜倒台的,是上任只有兩天的新任財相查學禮﹙Nadhim Zahawi﹚等資深閣員。約翰遜因保守黨副黨鞭兼國會議員平徹性醜聞,被指明知對方受爭議仍然任命而引發黨內「逼宮」,至少3名內閣閣員及超過40名官員辭職,而剛接替辛偉誠(Rishi Sunak)出任財相的查學禮亦公開指約翰遜「是時候離開」。約翰遜早前在國會遭朝野質詢下仍堅持不下台,強調首相的職責之一就是在艱困環境中堅持下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