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不認老 婉拒領「年度長者奬」

現年95歲,日前首次在公開場合使用枴杖的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婉拒了英國雜誌頒給她的「年度長者獎」,女王在信中稱「你自我感覺是多少歲,你就是多少歲」,認為自己心態依舊年輕,還不到獲獎的年紀。

現年95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確診新冠肺炎。﹙互聯網﹚
現年95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確診新冠肺炎。﹙互聯網﹚

據英媒報道,今年英國「年度長者獎」(Oldie of the Year)的評審在考慮今年得奬者人選時,有委員提議頒給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會方於是與女王的私人秘書楊格爵士﹙ Sir Edward Young﹚聯絡,了解對方是否願意接受。「年度長者獎」主席、廣播員布蘭德瑞斯(Gyles Brandreth)說,他們收到「可愛的回信」,明年就到登基70年的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女王雖然婉拒領奬,但就在信中作出極其溫暖的祝福。

女王私人助理秘書賴英貝克(Tom Laing-Baker)在信中表示:「女王陛相信,你自我感覺是多少歲,你就是多少歲,因此女王認為她並不符合相關得獎標準,希望你們能找到更值得的受獎人。這個訊息和來自女王最溫暖的祝福一同送給你。」

「年度老人獎」(Oldie of the Year)有29年歷史,由英國長者雜誌《The Oldie》頒發,發給對大眾有貢獻的長者人。過去的得奬人包括社區護理護士、退休運動員、以及一些知名人士,例如是已故的電影《亂世佳人》女主角哈維蘭女爵士﹙ Dame Olivia de Havilland﹚和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

至於今年的「年度長者獎」,則由90歲女演員嘉儂(Leslie Caron)獲得。BBC報道,女王丈夫菲臘親王(Prince Philip)他10年前也曾獲頒該獎項,他於今年4月去世享年99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