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巨企高層重返中國 蘋果庫克輝瑞艾伯樂下月訪華

隨着中國防疫政策鬆綁,歐美跨國企業的高層重返回內地,並會見官員與商業夥伴。據了解,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及美國輝瑞藥廠首席執行官艾伯樂將於下月訪華,而德國汽車巨頭平治集團董事長康林松稍後也將訪華。美媒報道,未來幾個月預計將有數十名外企高層到中國參加包括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等商業會議,絕大部分是疫情3年來首次重返內地。

不少外資公司正重新部署對華的各項商務活動,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和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艾伯樂將於下月訪華。(中新社)
不少外資公司正重新部署對華的各項商務活動,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和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艾伯樂將於下月訪華。(中新社)

過去3年,內地嚴格的防疫政策令不少在華外企生意受影響,中國歐盟商會去年9月發表報告稱,許多歐企對華投資信心不斷降低,部分更考慮轉移陣地。

不過自從今年1月內地取消入境隔離措施後,外資正重新部署對華的各項商務活動。《華爾街日報》報道,德國大眾汽車新任首席執行官奧博穆已於上月底訪華5天,與中國的合資夥伴、政府官員和當地員工會面,為中國重開後首批到訪的跨國巨企高層。大眾汽車中國業務負責人貝瑞德發出的員工通告指,新任CEO此次訪華是發出的一個非常強烈的信號,點明了中國市場對大眾的重要性。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和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艾伯樂亦將於下月訪華,另外德國平治集團董事長康林松亦準備訪華。實地考察當地業務並與管理人員會面是首要任務,亦有部分外企高層希望與商業夥伴及政府官員會面。

報道表示,未來數月於中國舉行的商業會議亦將吸引各國商界領袖前往,包括3月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及3月底的海南博鰲亞洲論壇。據悉澳洲鐵礦石公司福特斯克金屬集團的執行主席安德魯福雷斯特計劃出席博鰲論壇。

去年中國經濟僅增長3%,為幾十年來最低增速,為振興經濟,中國官方近期頻繁釋出吸引外資的信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月表示,隨着中國重新開放,今年中國經濟增長有望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