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失聯」士兵證實人在廈門 表明不想回台灣:「吃好睡好一切都好」 

金門一名台軍士兵日前失聯,後確認人在大陸。中國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15日說,經過多日協商,大陸同意讓家屬過去探視,不過該士兵表示不想回台灣。

金門失聯士兵在廈門被中國大陸海警救起。(新華社資料照)
金門失聯士兵在廈門被中國大陸海警救起。(新華社資料照)

台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9日公告,二擔島守備隊當日進行早點名時,一名士兵未到,通報失聯。台當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失聯士兵人在大陸,有關部門正在了解情況,持續與大陸方面溝通。

據報道,這名士兵安置在廈門,近期已向家人報平安,表示自己「吃好睡好,一切都好」,希望家屬不用擔心。陳男沒有欠巨債,只欠4家銀行30萬台幣,已協商每月攤還。各界認為若為此金額逃亡「很難讓人理解」。

陳玉珍表示,兩岸對此案處理都很謹慎,廈門方面認為事件敏感,現已交由北京處理。當局有安排陳男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但由於陳父不在家,雙方未能取得直接聯繫。內地已同意讓家屬到廈門探視1次,時間點約在周五到下周二(17日至21日)之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