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拘捕21歲麻省空中國民警衞軍成員 涉嫌洩露密件 

特謝拉(Jack Teixeira)被拘捕帶走。
特謝拉(Jack Teixeira)被拘捕帶走。

美國政府多份機密文件近日在網上流傳,聯邦調查局(FBI)早前搜查位於麻省北戴頓(North Dighton)一個寓所,並將涉嫌洩密的麻省空中國民警衞軍(Air National Guard)情報部門21歲成員特謝拉(Jack Teixeira)拘捕。《紐約時報》揭露特謝拉身為麻省空中國民警衞軍成員,也是網上遊戲聊天群組「惡棍混合器中心」(Thug Shaker Central)的負責人。

據報道指,特謝拉所管理的聊天群組約有20至30名成員,大部分是年輕人,因為共同熱愛槍枝、種族主義網絡迷因(meme)和電子遊戲而聚在一起。《紐約時報》採訪了「惡棍混合器中心」群組的4名成員朋友,其中一人表示,他認識洩密者至少3年,並曾親身見過他,稱呼他做OG。其中一位朋友更說,OG是通過他的工作接觸到了情報文件,而據《紐約時報》收集到OG的網上遊戲人物簡介、社交媒體發布的家庭照片等一系列數碼證據,顯示此人正是特謝拉。

據報,特謝拉在麻省空中國民警衞軍第102情報聯隊服役,於2022年7月晉升為一等兵。目前尚不清楚擔任其職位的年輕空中軍國民警衞隊成員是否可以獲得如此高度敏感的簡報;但《紐約時報》引述一名匿名官員稱,擁有安全許可的美國政府官員經常通過日常電郵收到此類文件,而這些電郵可能會自動轉發給其他人。

特謝拉的母親亦證實特謝拉是空中國民警衞軍的成員,並指兒子最近一直在科德角的一個基地上夜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