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英國民眾下月初可獲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英國將在下星期內批准使用美國藥廠輝瑞(Pfizer)研發的新冠疫苗,是第一個國家認可這款疫苗,英國的民眾最快下月7可獲接種。英國政府向美國莫德納藥廠訂購2百萬劑新冠病毒疫苗,連同輝瑞與德國BioNTech4千萬劑,英國至今合共向7個機構預留3.6億劑疫苗。

英國訂購的疫苗,預料12月7日開始供民眾接種。
英國訂購的疫苗,預料12月7日開始供民眾接種。
但接種計劃的一大難題,是輝瑞疫苗必須在-70攝氏度儲存和運送。
但接種計劃的一大難題,是輝瑞疫苗必須在-70攝氏度儲存和運送。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國藥品與健康產品管理局,完成審視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藥廠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數據,相信在數日內批准使用疫苗,是首個國家向輝瑞新冠疫苗批出使用許可。

英國《衛報》報道,當地的醫院已被告知,疫苗可能最快9日內便推出,要隨時準備好。一旦獲批,預料疫苗127日開始供民眾接種,首批接受注射人士相信是國民保健署的醫護人員,其次是護理院院友和老人家。

首相約翰遜早前表示,期望明年復活節前,完成為大部分需保護人士接種。唐寧街委任商務部的助理政務次長扎哈維擔任衛生國務大臣,專門負責部署這個數十年來,最大型的疫苗接種計劃。接種計劃的一大難題,是輝瑞疫苗必須在-70攝氏度儲存,只可存放雪櫃最多5日,運輸工作必須小心協調。

在疫苗面世前,英國政府決定英格蘭地區的四星期封城令周三屆滿後,會推出三級制防疫措施,繼續限制商業活動、民眾出行和社交,在倫敦觸發示威抗議,至少155人被捕。內閣辦公室大臣高文浩在報章撰文,強調必須透過嚴厲抗疫措施,穩定冬季的感染水平,以免令醫療系統不勝負荷,約翰遜則向議員表明,三級制防疫措施會在23日完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