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華為在西雅圖法院否認竊取商業機密

華為否認從事間諜活動。﹙資料圖片﹚
華為否認從事間諜活動。﹙資料圖片﹚

華為兩間美國子公司被控竊取商業機密案,在西雅圖聯邦法院開庭;美國政府早前控告中國電訊巨企華為23項罪名,其中10項罪名在西雅圖法院起訴,包括竊取商業機密、電訊詐騙及妨礙司法公正等。案件昨日(2月28日)進行答辯程序,華為否認全部控罪,案件明年3月2日正式進行審訊。

在西雅圖起訴的罪名,涉及Huawei Device Co及Huawei Device USA Inc,它們涉嫌盜用T-Mobile位於華盛頓州實驗室名為「Tappy」的機械人技術,這種技術用於T-Mobile內部,涉及模擬人類手指動作用以測試智能手機的耐用性。

起訴書指,有華為員工將其中一條機械臂拆下,仔細量度它的長度,再將照片傳回中國。華為承認事件,但強調該員工的行為出於其個人意願,該員工也已經被解僱。兩間公司也被指向成功竊取機密的員工發放獎金。

於此同時,加拿大政府需要最遲在今(1)日,決定是否應美方要求,展開對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程序。華為在「華爾街日報」刊登全版公開信,指美國政府對華為存在一定誤解,呼籲民眾關注事實真相,並邀請傳媒參觀華為以及同員工會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