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專訪】何廣沛 我不是小鮮肉

TVB藝人何廣沛入行9年事業發展順利,被公認為圈中的靚仔小生代表之一,不過他笑言靚仔唔係大晒,未有因此多了着數,感情上亦沒有享用靚仔外型周圍撩女仔,乖乖仔更對落夜店有陰影,難忘一次被狼女猴擒摸Pat,直言揀女友絕不可以是愛蒲夜店的蒲精,對於緋聞女友朱晨麗,則坦承十分欣賞她。

文:陳偉立 攝:Cody Wong
化妝:Jeff Tang 髮型:Ray Hui 服裝:MYND 場地:暹@尖沙咀

自認靚仔 但不是大晒

現年32歲的何廣沛於2012年報讀TVB第26期藝員訓練班而入行,很快就憑劇集《女人俱樂部》成功入屋,並憑俊俏外型一直備受力捧,多年來事業發展順利,在劇集《白色強人》、《親親我好媽》、《超時空男臣》及《大醬園》等的角色都令人留下印象,並於2018年贏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男藝員獎。
廣沛可算是圈中新一代靚仔小生代表,是大批女Fans的夢中情人,他亦坦承自覺靚仔,但「靚仔不是大晒」,一樣要付出努力,他笑說:「如果我說我自己不靚仔只是戴面具,是欺騙你,我認自己是靚仔,但靚仔不是大晒,你不可能包攬所有角色,可能之前我演校草,跟江嘉敏的Puppy Love大家很受落,但如果是宮鬥劇就未必有我的位置,而且公司有大量都是靚仔的演員,唱歌型有胡鴻鈞,大隻型有郭子豪、還有羅天宇、朱敏瀚等,我可能是書生型,適合做醫生、律師,大家路線不同,我明白娛樂事業是以外貌行先,但一年有很多劇集,不會因為靚仔就霸佔所有工作。」自小已是青靚白淨,但廣沛也經過一輪「薯仔期」,戴眼鏡又不懂裝扮,令他一直不太有自信,直言18歲那年暑假才突然蛻變:「我開始轉戴隱形眼鏡,當年很流行飛輪海頭,開始懂得用髮泥,加上髮型師將我改造,令我自己也覺眼前一亮!」

何廣沛憑俊俏外型入屋, 入行以來發展暢順,沒有大風大浪,很快已經有機會做男主角。
何廣沛憑俊俏外型入屋, 入行以來發展暢順,沒有大風大浪,很快已經有機會做男主角。
自言外型斯文,經常被派演醫生、律師,在《白色強人》中便飾演Dr. Poon。(圖:IG)
自言外型斯文,經常被派演醫生、律師,在《白色強人》中便飾演Dr. Poon。(圖:IG)

難忘夜店陰影 被狼女摸Pat

雖然外型靚仔,但廣沛沒有利用先天條件到處撩女仔,高中時一直對女友專一:「我當時在美國讀書,身邊有很多香港女生,是有追求者,但我當時有女友,很快名草有主,拍了大約四年拖,自己也沒有想太多,追求者我都一一拒絕了,所以異性緣是否特別好?我也不太覺得。」他又分享了一次落夜店的經歷,被狼女猴擒調戲,令他驚多過喜:「記得頭一年入行,當時未有人認識我,我跟朋友去Clubbing,其實很不自在,投入不到這種地方,男性朋友都一早滿場飛,我就坐在一角發呆很久,之後走到吧枱附近找朋友,突然覺得屁股被人摸,原來是一個女生,當時我們有眼神交流,她的銳利眼神令我很緊張,我嚇得立即離開,覺得太過火了。」別的男士可能很享受,但保守的廣沛則猶有餘悸,揀女友也絕不可以是蒲精:「之前有個女友很喜歡落夜店,我知道她只是想去消遣,沒有別的企圖,但我沒有跟她去,只在家中等她覆訊息,大家講求信任,可想而知我有多麼不適應這類地方。」

廣沛難忘在夜店被狼女猴擒摸
Pat,因此揀女友一定要不蒲不煙酒。
廣沛難忘在夜店被狼女猴擒摸 Pat,因此揀女友一定要不蒲不煙酒。

欣賞朱晨麗 合拍有默契

講到擇偶條件,廣沛首選不煙不蒲的乖乖孝順女,性格偏好活潑健談:「我本身是一個聆聽者,比較少打開話題,不算幽默,如果對方多說話,氣氛會較好,我不會嫌她嘈,因為自小受母親訓練,懂得揀重點聽入耳!哈哈!」外型方面,廣沛喜歡長髮女生,最緊要是有氣質:「氣質是由內至外散發出來的質感,不是化妝可以化得出來,見到有氣質的女生我會心心眼,神魂顛倒!」
廣沛的感情生活不算多姿多采,入行後曾跟同期藝訓班同學周梓盈拍拖,近年則與螢幕情侶朱晨麗屢傳緋聞,惟兩人一直未有承認戀情,雖然廣沛也曾跟其他合作女藝人的名字掛在一起,但最大迴響都仍是朱晨麗。講到朱晨麗,廣沛大讚對方可愛,而且符合「有氣質」、「長頭髮」、「活潑健談」這幾個擇偶條件:「其實我很欣賞她,特別是隻身來港拼搏,我之前去過美國讀書,完全適應不到別人的文化、節奏,但朱朱很努力融入香港生活,很厲害。(所以你們是甚麼關係?)是很好的螢幕情侶,默契很好。」問到為甚麼不公開戀情,兩人欠缺甚麼呢?廣沛似乎甚有苦衷:「我也想知欠甚麼,不過大家應該先專心工作,近兩年香港有太多不明朗因素,收入不穩定,不如先做好工作,現在我們不只是想『生活』,而是『生存』,我因為過去失敗經驗,令我覺得要先有穩定基礎,婚姻雖然只係一張紙,但我覺得是一種承諾,希望在萬全準備下才實行,現在我沒有錢,沒有能力計劃太多。」

見到有氣質的女生我會心心眼。
見到有氣質的女生我會心心眼。
何廣沛大讚朱晨麗可愛, 而且符合「有氣質」、「長頭髮」、「活潑健談」這幾個擇偶條件,但距離戀人始終差一點甚麼。(圖:IG)
何廣沛大讚朱晨麗可愛, 而且符合「有氣質」、「長頭髮」、「活潑健談」這幾個擇偶條件,但距離戀人始終差一點甚麼。(圖:IG)

初戀僅10天 結局無疾而終

廣沛人生的拍拖次數不多,在今次的訪問中,他更大方分享難忘的初戀經歷,雖然初戀只有十天,但已足夠令他相當難忘:「這段感情相當可惜,我們是小學同學,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到15歲時,我覺得想轉變一下關係,就向她表白,當時我知道胞姐會去美國升學,我們一家也會一起飛往當地,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家人也安排了我去讀書,如果我知道快將要離港幾年,我不會跟她表白,結果十日後我就離開香港,雙方發展了異地戀幾個月,但因為當時實在很難夾時間,想MSN通訊也很不方便,這段初戀便無疾而終,對於情竇初開的我來說打擊很大,我當時也跟家人的關係不太好,覺得他們不尊重我,所以在美國頭一年是不太開心的。」他表示跟初戀對象仍有聯絡,知道對方已有美滿家庭,會祝福她。

獅子男的何廣沛在事業上一直求變。
獅子男的何廣沛在事業上一直求變。
何廣沛小時候已是靚仔底,甚有表演欲的他經常到處作芭蕾舞演出,吸收大量表演經驗。
何廣沛小時候已是靚仔底,甚有表演欲的他經常到處作芭蕾舞演出,吸收大量表演經驗。

努力求變 開YouTube 玩創意

事業方面,廣沛於2011年修畢加州州立大學會計系學士課程回港發展,很快就選擇踏入演員之路,問到小時候是否很有表演欲?他表示自小已跟胞姐一起學跳芭蕾舞,有大量表演經驗,之後到美國升學也是當話劇男主角,面對群眾及鏡頭自然比較優勝,2011年他畢業返港也希望嘗試一下幕前工作:「我讀會計,但獅子座的我愛冒險,想試自己喜歡的事,返港後做了網台一年,儲落一些經驗,其實當時我是想做模特兒。」
加入TVB藝訓班後廣沛一直發展順利,獲得不少有發揮機會的角色,甚至已坐在男一位置,他承認沒有經過太多挫折,但不代表獅子男的他會隨遇而安不求改變:「我承認自己的路是比較平坦幸運,一直有工作又不算太忙,暫時未遇到太大跌盪,算是在溫室成長,但不代表我會安於現狀,我努力做好自己本分,亦一直求變,例如在拍攝中的劇集《雙生陌生人》中我決定留鬚,很多人都說意想不到,其實Fans大部分都不贊成,他們喜歡青靚白淨的我,但我想變。而我最近跟郭子豪、方紹聰開了一個YouTube Channel叫『食腦』,希望大家除了在電視見到我,亦可以看看我們在網上世界給大家驚喜,做網上平台要自己參與很多事情,細節都要一腳踢,其實我大可以等工作,不用花僅餘的休息時間搞網上平台,因為我們三個想創作一些東西出來,讓大家見到我們的另一面,也許有額外商機也說不定。」對於入行時一直被形容是小鮮肉,廣沛直言覺得是讚美,但自認已經慢慢離開這個行列,因此更要努力求變:「這幾年我已經沒有再入一些小鮮肉榜,始終人過30歲,都不會再被當作是小鮮肉,新一代小鮮肉是丁子朗、周嘉洛、吳偉豪等,現在的我是小鮮肉與成熟之間,所以我要更努力轉型。」

廣沛最近在YouTube 開設了頻道,希望觀眾可認識他的另一面。
廣沛最近在YouTube 開設了頻道,希望觀眾可認識他的另一面。

後記

何廣沛於訪問期間提到藝訓班時的軼事,直言他們那一屆是很和諧的一屆,三十幾人都沒有搞小圈子沒有芥蒂,相當難得,之後每年都會跟導師鄭丹瑞 (他們口中的旦爸)拜年,惟近兩年因疫情關係減少了聚會,也跟旦爸少見了,到最近在電視城再遇旦爸,發現對方身型縮了水,令他甚為感觸,廣沛說:「旦爸本身很高,我望他時視線要向上望,但最近見他時,只是跟我水平線,原來人老了真的會縮水,我突然發現我一直很尊敬的恩師隨着年紀身體出現變化,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人生第一次有這樣感受,感到有一點心噏,他可以說是第二個阿爸,所以有時間都會多些孝敬他。」可見廣沛是個念舊及尊師重道的人。

廣沛是個念舊的人。
廣沛是個念舊的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