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專訪】給十年後的我 陳庭欣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33歲TVB藝人陳庭欣於2010年贏得香港小姐競選冠軍,轉眼入行十年,發生過不少難忘事,主力做主持的她製造過金句「食燈籠、玩月餅」,笑爆網友!但亦經歷過要報道同事離世的噩耗,訪問期間她再次忍不住傷心落淚!講到若能時光倒流回到參選時,庭欣表示最重要改善化妝技巧:「現在我也不敢看回自己當年參選的樣子!」回顧十年,庭欣坦言感恩所有機會,亦展望將來在事業上有更佳成績。

文:陳偉立
攝:Cody Wong
化妝與髮型:Kelsy Chan @ Staz Plus Image
場地:Studio King

陳庭欣轉眼已入行十年,在圈中有不少難忘回憶。
陳庭欣轉眼已入行十年,在圈中有不少難忘回憶。

每個人的人生經歷截然不同,有人順風順水,有人顛沛流離,回想過去十年,你又是否滿意自己的成績?
轉眼已加入娛樂圈十年的陳庭欣(Toby),於2010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並贏得冠軍,似是「贏在起跑線」的她並不是立即獲得力捧,一直主力做司儀,入行幾年後才有機會演出較重要的角色,一步一步走來都是滿滿的經歷。

近年庭欣開始參與電影拍攝,希望嘗試各種另類角色。
近年庭欣開始參與電影拍攝,希望嘗試各種另類角色。

做主持自製金句 唔介意畀網友笑低B

重提2010年選美,庭欣表示當年跟同屆佳麗(同屆亞軍是張秀文,季軍是莊思明)有「十年之約」,希望重回當年拍外景的印度旅行,可惜今年撞正疫情未能出埠,惟有將計劃推延,問到選美令她學到甚麼?她說:「由細到大我都好心急,好難坐定定,但選美是個集體項目,即使只是拍攝一輯相也牽涉很多人,不止是那15位女生的事,還有工作人員,令我變得有耐性。(那時有甚麼目標?)當時我沒想得太長遠,而且我們那個年代得獎之後不會立即可以參與節目和劇集,主要是出席慈善活動居多。」其後庭欣被安排參與節目主持,當中出埠拍攝節目《為食總司令》,令她在網上「聲名大噪」,因她與高海寧以泳衣出鏡浸泥漿浴,出眾的身材令她們人氣急升,講到若能時光倒流回到當年,她笑言實在有太多東西要改善:「要多花時間去學習,很多事情以為看幾次就識,但原來不是那回事,例如化妝,因我從來都不是貪靚的女生,做飲食節目時沒有參選港姐時那麼多人照顧,我要自己兼顧化妝和整頭,現在翻看覺得好嚇人!(會否不敢翻看十年前的相?)會呀!身邊的朋友很多也和我一樣不敢看年輕時的相片,有時myTV Super可重溫當年的港姐,我都不敢看。記得當年的港姐是在紅館舉行,要記好多走位和流程,我完全沒有享受過個Show,另外當年我不敢問人意見,擔心別人可能會介意,但現在想來應該多點向人請教,才會快點進步,而且可能別人很樂意教呢!」

庭欣表示不敢翻看當年參選香港小姐時的模樣。
庭欣表示不敢翻看當年參選香港小姐時的模樣。

多年來,庭欣曾擔任不少大騷司儀,又是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常任主持,現場直播經驗豐富,執生能力甚佳,講到最深刻的《東張》事情,她笑言必提她的中秋節金句「食燈籠、玩月餅」,她說:「想不到網民會有這麼大的反應,亦有觀眾笑我『低B』,其實我小時候已經有講這句話,所以不覺得有甚麼問題,現在每年中秋這條片也會給網民拿出來無限loop,我覺得也不錯,起碼除了嫦娥,大家也會記得我陳庭欣,其實這不過是個Gag,搞下笑吧,不過能帶到歡樂給大家我也很開心。」

庭欣主持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幾年,留下不少得意金句,執生能力愈來愈強。(互聯網)
庭欣主持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幾年,留下不少得意金句,執生能力愈來愈強。(互聯網)
庭欣當年與高海寧身穿泳衣拍攝節目《為食總司令》,出眾身材引來大批網友垂青。(電視截圖)
庭欣當年與高海寧身穿泳衣拍攝節目《為食總司令》,出眾身材引來大批網友垂青。(電視截圖)

外界對於庭欣的評價通常是「口才好」、「轉數快」、「理性」,但原來她相當感性,訪問期間提到她在《東張西望》難忘的事情,她更一度感觸落淚!因除了報喜訊及開心新聞,庭欣亦不時要面對令人傷痛的消息,其中提到年前要報道已故同事藝員曾守明離世的噩耗,庭欣突然傷心流淚:「他離世前幾日,我還在公司遇見他,突然收到他的死訊,還要由我去報道,我覺得好難過,雖然明白將來都會遇到同類事件,要做個專業司儀同藝人,應該盡量避免被情緒影響,但是這方面我承認還未做得夠好。」

庭欣原來相當感性,訪問期間重提年前要報道已故同事曾守明離世消息時,突然感觸流淚。
庭欣原來相當感性,訪問期間重提年前要報道已故同事曾守明離世消息時,突然感觸流淚。

拍劇多難忘事 扮死屍演跨性別人士

除了做主持,庭欣亦希望向演員路進發,這些年間曾參與不少劇集拍攝,很多角色令人印象深刻,而且甚有「特色」,例如《致命復活》的死屍、《踩過界》的跨性別人士及《兄弟》的打女,她直言每個角色都各有辛酸及難忘事:「最令觀眾記得的都是一些客串或者比較爆的角色,好似在《致命復活》入面,我做朱晨麗的家姐,一開始已被害死,當時我們去了越南拍攝兩星期,我戲份不算多,但期間不能返香港,很想家,記得拍我死那場戲,我要坐7、8小時車程去國家公園,但只是拍攝一個被殺的Shot。也許是劇情需要,監製每集都安排我回帶出現我的『死樣』,變相出鏡次數好多,還記得當時有隻烏蠅伏在我鎖骨上,網友笑指我真的好像死了很久,又有網民讚我好專業動也不動,沒想到雖然戲份少但卻是個令大家難忘的角色!至於《踩過界》的跨性別人士都好深刻,有場戲我要裸跑,再用電腦合成把我key在一個半裸男替身的身上,拍攝時我要着好少衫,只有白色Tube Top加肉色打底褲,還要配合替身的動作要一致,初時以為在人少少的後巷拍攝,卻原來是在蘭桂坊的後巷,人又多,拍攝時也頗為尷尬。」
近年庭欣躍入大銀幕開始參與電影演出,被問到會否想試下做靚女角色拍愛情片,她笑言不需要,反而希望繼續嘗試另類角色:「演戲是演一個不是自己的角色,所以反而想作多點大膽的嘗試,演一些特別角色去磨練演技,之前拍過一套劇做打女啦!又試過在電影入面做監犯,其實甚麼角色都想嘗試下,好似恐怖片就未試過。」

若能時光倒流回到十年前,會更努力自我增值,不應太怕醜。
若能時光倒流回到十年前,會更努力自我增值,不應太怕醜。
庭欣拍劇機會雖然不算太多,但多個特別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
其中《致命復活》中扮死屍,被觀眾讚夠專業。(電視截圖)
庭欣拍劇機會雖然不算太多,但多個特別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 其中《致命復活》中扮死屍,被觀眾讚夠專業。(電視截圖)
庭欣在《踩過界》演跨性別人士,靚女放下包袱獲不少觀眾賞識。(電視截圖)
庭欣在《踩過界》演跨性別人士,靚女放下包袱獲不少觀眾賞識。(電視截圖)

不急結婚 要發生自然會發生

庭欣與商界老闆男友楊振源(Benny)拍拖兩年多,雖然經歷過一些小風波,但感情變得更穩定,不時在社交平台上載合照晒恩愛,提到結婚計劃,庭欣表示隨遇而安:「未決定幾時結婚,我本身不是浪漫主義者,有些女生會想像將來結婚會怎樣怎樣,我就沒有,我覺得最重要是兩個人相處舒服,那一刻要來就會來。(本身有沒有想幾歲嫁人?)十幾歲時想過28歲結婚,但之後都沒有再幻想。(不婚?)又不一定,我不抗拒結婚,兩個人相處下來自自然然就會發生。(閃婚?)未知呀!家人都沒有催促,可能他們把我當作男生,從來不會過問,我12歲就去了外國讀書,性格好獨立,令我不會太倚賴另一半。」談到男友偶爾有緋聞出現,庭欣似乎「冇有怕」,表示跟男友相處互給充足自由度,一切講求「尊重」及「空間」:「大家從來不會check對方,但就會交帶講講今日有甚麼做,分享下平時所見,我覺得拍拖除了相愛,共同價值觀都好重要。」
此外,不少藝人都「演而優則商」,用公餘時間搞生意,曾投資鐵板燒餐廳的庭欣笑言「見過鬼怕黑」,未必會再營商:「之前在銅鑼灣搞鐵板燒,但全軍覆沒,我數口不好,叫朋友來幫襯,但好多時最終是自己埋單,可能我比較適合夾朋友做生意,我負責做統籌,我比較有條理,打點安排很ok,但計數真是太差,要找個數口精的Partner,但又要信得過,所以一點也不容易。」

庭欣認為跟男友相處要互給
充足自由度,一切講求「尊重」及「空間」。
庭欣認為跟男友相處要互給 充足自由度,一切講求「尊重」及「空間」。

後記
訪問當日於午後進行,陳庭欣因塞車關係未趕及吃午飯,手持飯盒到場的她為免令大家久等,即放下飯盒匆匆補上唇膏就接受訪問,之後再到拍照環節,期間工作人員着庭欣不如先吃東西,但她表示工作為先,入行十年的庭欣看來已受過「訓練」,練成神仙肚!

庭欣自認數口差不適合搞生意, 寧願幫朋友做統籌工作。
庭欣自認數口差不適合搞生意, 寧願幫朋友做統籌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