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啟智患胃癌 全面停工積極抗病

智叔對於患病一事態度正面,近日病情亦轉趨穩定。
智叔對於患病一事態度正面,近日病情亦轉趨穩定。

今日有報道指,現年66歲、資深演員廖啟智(智叔)去年患上胃癌,需即時入院治療,曾一度病危,幸好憑着堅強意志,現時病情轉趨穩定,現由太太陳敏兒全天候照顧,有傳媒向智叔求証患病一事,智叔承認有健康問題,但態度正面,正積極抗病。

智叔是無綫藝員訓練班出身,入行超過40年,拍過不少經典的電視劇及電影,現時主力拍電影,曾憑《籠民》與《証人》兩度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是圈中公認的好戲之人。太太陳敏兒也是藝訓班出身,二人婚後育有3名兒子,幼子小時候患上血癌病逝。

據知智叔去年發現患上胃癌後,一直低調處理,只有少數好友得知此事,直至最近病情總算穩定下來,一班好友拍片為他打氣,希望他早日康復。昨晚智叔的經理人公司亦發新聞稿,指「近期智叔身體不適, 已婉拒相關演藝工作。他現正接受專業治療和有家人悉心的照顧,請大家放心。」又指智叔一向處事低調,不願多談私人問題。希望各界給予尊重和空間,讓智叔可以安靜調理身體,早日康復。

圖:中通社

智叔樂於提攜後軰,圖為與周潤發出席香港理工大學電影談會。
智叔樂於提攜後軰,圖為與周潤發出席香港理工大學電影談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