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有咗第二個》日本首映 觀眾正評多 大讚姜濤柳應廷出色

由導演彭秀慧執導,毛舜筠、姜濤及柳應廷主演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早前入圍「第十七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項目,彭秀慧首部執導的作品《29+1》也是在大阪亞洲電影節奪得『觀客賞』獎項。電影日前在當地舉行世界首映,放映兩場後反應十分熱烈,觀眾更在社交網上對導演及演員大為讚賞,對於首次拍電影的姜濤及柳應廷表現大表驚訝,又讚他們唱歌很出色。

因為疫情關係,導演和劇組團隊均未能親身出席電影節,彭導早前亦在社交平台發文呼籲觀眾看戲後不要劇透,因香港還未上映以保新鮮感;據知,兩場放映入場大部分為日本觀眾,香港觀眾並不多,其中不少更是因為彭導而來,不少日本觀眾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感想:「最初看海報以為《阿》片是一部商業化的偶像電影,結果意外地我感動得哭慘了!看到導演是彭秀慧,就知道是水準之作!」「故事寫得很仔細,捕捉到了一個孤單少年的情懷。」又對劇中三位主角表示讚賞:「毛毛姐(毛舜筠)的演技憑電影《黃金花》獲得影后,在《阿媽有咗第二個》感覺表現更出色!」「MIRROR的兩位成員都是第一次看到,但我很驚訝他們的演技,唱歌都很出色。」
更有影評人在其頻道評論電影:「除了有不少廣東歌令我非常享受,電影包含青春期的煩惱,家庭問題,也有關於一個偶像的成長,雖然有不同元素,但非常平衡,是一齣很優秀的作品。」「看完電影之後,讓我好想念香港,去看演唱會,去茶餐廳!」

姜濤首次拍攝電影即入圍大阪電影節。
姜濤首次拍攝電影即入圍大阪電影節。
毛姐在戲中有出的表現。
毛姐在戲中有出的表現。
Jer被彭導大讚工作用心。
Jer被彭導大讚工作用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