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措施】保安局招募近千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抗疫

保安局表示,已招募約1000名來自警務處、海關、入境處、消防處、懲教署的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加入抗疫特遣隊。(中通社)
保安局表示,已招募約1000名來自警務處、海關、入境處、消防處、懲教署的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加入抗疫特遣隊。(中通社)

香港疫情持續嚴重,昨日(17日)確診數目更突破6000宗,消息指政府研究強制全民檢測,並已大幅增設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不過人手緊張,保安局日前與多個紀律部隊開會,展開聘請退休人員,應對各項緊急的抗疫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已指派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督導社區隔離設施酒店的運作,另已招募約1000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消息指,保安局日前特召紀律部隊各大處長,就短期內招募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看管隔離設施」等工作開會後,各大紀律部隊這兩天發出內部訊息,進行招募

據了解,其中入境處擬招聘退休入境事務助理至退休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月薪38,36591,615元,與現職高級入境事務主任相若。工作期為3個月,有15%約滿酬金,5.5日有薪假及強積金。海關則擬招聘關員至總關員,月薪38,36555,080元。

保安局表示,已招募約1000名來自警務處、海關、入境處、消防處、懲教署的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加入抗疫特遣隊。現階段他們會被調派到各個社區隔離設施或酒店協助設施運作和管理的工作,最終所需人員數目將視乎社區隔離設施的數量和運作時間表而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