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總動員——香港各界抗疫傳真》昨舉行新書發布會

書展正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新民主出版社、中和出版社聯合出版的《疫起總動員——香港各界抗疫傳真》昨(24日)在會展舉行新書發布會。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獲委任為新一屆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的梁宏正、立法會議員陳仲尼等都有出席。譚耀宗表示,這本書記錄的故事「有你有我也有他」,因這場疫情是全體香港人共同走過的經歷。

《疫起總動員——香港各界抗疫傳真》新書發布會在會展舉行,譚耀宗(右五)、梁宏正(右四)等人都有出席。
《疫起總動員——香港各界抗疫傳真》新書發布會在會展舉行,譚耀宗(右五)、梁宏正(右四)等人都有出席。

聯合出版董事長傅偉中代表出版方致詞時表示,過往這3年的抗疫歷程除了國家和特區政府,確實有不少前線義工默默無名地為香港抗疫工作盡了自己的力,這都因為愛香港這個家,這也是這本書的核心內容。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秘書長徐海山分享社區義工經歷時表示,在社區第一線看到的疫情遠比新聞上看到的更激烈。但社區義工的團結與無懼很讓人動容,這些無名市民同樣是值得尊敬的抗疫英雄。

身兼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的陳仲尼則代表同鄉社團發言。他稱,這場疫情得以快速平復,除了國家的支持,同鄉社團等社會團體自發的義工力量亦是關鍵因素,大家積極主動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無私奉獻成為積極平穩疫情的關鍵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