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文章侮辱出席國際金融峰會領袖 陳國基去信斥立心不良

政務司長陳國基去信美國《華爾街日報》,強烈反對該報一篇題為《華爾街向香港叩頭》的評論文章,批評文章立心不良、嚴重偏頗,是對國際金融投資領袖峰會出席者的侮辱。

陳國基的辦公室已將事件轉交警方跟進調查。
陳國基的辦公室已將事件轉交警方跟進調查。

陳國基在信中指出,雖然文章不惜一切妖魔化今次國際盛事,但今次活動取得巨大成功,有來自大約120個環球金融機構、超過200名國際和地區領袖出席。

陳國基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港區國安法》有保障人權的條文,律政司的檢控工作是基於法律和證據,法庭亦可行使獨立的司法權,相信持平的投資者和商界人士,都會客觀理性,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作出判斷,不受偏頗報道或政治干預影響。

《華爾街日報》的評論文章,指控香港當局排除異見,破壞新聞自由和獨立司法權,形容出席峰會的美國人,都成為了香港重振聲譽的工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