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初選案律政司覆核11人保釋決定 法庭押後至下周四及周六聆訊

黃碧雲及伍健偉將於本周四在高等法院(圖)進行聆訊。
黃碧雲及伍健偉將於本周四在高等法院(圖)進行聆訊。
多名被告由懲教人員柙解下,由荔枝角收柙所出發前往高院。
多名被告由懲教人員柙解下,由荔枝角收柙所出發前往高院。
案中11名被告今日分3個時段上庭。
案中11名被告今日分3個時段上庭。

涉違國安法組織或參與去年立法會「35+」初選,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律政司就當中11名原本獲准保釋的被告,提出保釋覆核,高等法院今早開庭,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杜麗冰表示,由於控方申請作書面陳詞,因此今日屬「指示聆訊」,並定於下星期四(11)及星期六(13)聽取覆核聆訊,每日處理6人的聆訊,早午各3人。

11名被告包括郭家麒、譚文豪、鄭達鴻、 張可森等人早上在荔枝角收押所被帶上囚車,押送至高等法院。法院外加強保安,有十幾名軍裝警員駐守。原本獲准保釋的11名被告包括鄭達鴻、彭卓棋、何啟明、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伍健偉、郭家麒、柯耀林及李予信。法院將被告分3批處理,由杜麗冰法官審理,她亦是今次首度披露高等法院的第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

麗冰官早上處理頭3名被告的案件時已明言,為想讓控辯雙方律師有足夠時間準備,會把案押後至下周四(11)及六(13)處理,杜麗冰表示,下周四及周六的兩日聆訊,將由上午9時半及下午2時開始,因部份法律代表需於下星期五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部份拒保被告保釋覆核,當天不處理覆核聆訊。

辯方要求在正審前容許被告暫時擔保外出,法官稱雖然明白各被告想盡快獲釋,但不想倉促作出決定,認為在下決定前要先了解雙方呈遞的文件、理據等,表明不會在此階段批臨時保釋。

47反對派被指組織或參與立法會初選,涉嫌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法庭早前用4天處理保釋聆訊,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其中15人保釋,律政司當庭反對,即場提出保釋覆核,不過律政司其後放棄覆核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及林景楠4的保釋決定,4人於周五晚獲准保外出候審,該案的正審日期為531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