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張曉明:港區國安法為一國兩制裝「殺毒軟件」

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說,港區國安法就是為一國兩制裝「殺毒軟件」。
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說,港區國安法就是為一國兩制裝「殺毒軟件」。

特區政府今(8)日舉辦基本法頒布30周年網上研討會,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會上表示,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顯示撥亂反正的決心和意志,治標又治本,堅信不論之後香港發生什麼事,外面的人怎講或怎做,人大常委會都會完成港區國安法立法,並確保在香港落實,形容立法就像為香港一國兩制裝上「殺毒軟件」,會運行得更安全、更順暢和更持久。

張曉明指出,國家安全立法意味對廣大市民更有力保障,從此可以享有免於黑暴恐懼,講真話實話而不被「私了」的自由,也不用擔心未成年孩子被洗腦、一時衝動犯罪,形容是香港走出困境,「變亂為治」的轉機。如果任由香港局勢由反對派和外部勢力主導下發展,甚至順著他們的腔調和設計的路徑,倉促通過實行所謂「真普選」來尋找出路,香港只會陷入惡性循環,社會愈來愈分化,與國家愈來愈對立,一國兩制也可能毀於一旦。他又提到,香港社會不少人已經在展望2047年後的前途命運,指要考慮拿怎樣的紀錄,獲得屆時的全國人大代表的授權。

張曉明續指,近日較多對港區國安法的謠言,包括執法人員會隨意抓人、送到內地受審等,形容是不值一駁。他說,國安機構在內地也要嚴格辦事,怎可能到了香港後無制無束。中央國安機關在港設置的機構,會充分尊重香港的司法權、終審權,不會擴大打擊面,指要以理性思考,面對反對派的污名化、妖魔化。

張曉明講及港獨在香港的發展過程,指起初裝成本土名義,到反國教得手後,港獨開始公開化,提到旺角騷亂、梁天琦在立法會補選獲得高票、香港民族黨成立等。他指,有人形容撤銷6名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及取消時任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的工作簽證,是中央收緊對港控制,他反問為何不想想前因,為何會發展到這個地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