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有組織發起罷工罷課公投反對訂立國安法 政府強烈譴責

有組織發起全港罷工罷課聯合公投,政府呼籲學生勿參與。
有組織發起全港罷工罷課聯合公投,政府呼籲學生勿參與。

特區政府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有組織發起全港罷工罷課公投,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政府呼籲家長及老師勸喻子女和學生不要參與,但有學生組織反指政府打壓言論自由。

政府發言人指,基本法及香港法律體系並無公投制度,所謂公投是沒有憲制基礎,亦無法律效力,罷工罷課和公投,明顯是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又指有組織再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故意誤導甚至煽動學生,參與毫無意義的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全社會都應跟其劃清界線,家長及老師應勸喻子女和學生不要參與。

發言人重申,政府堅定支持並全面配合建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任何人或組織採取極端手段,威逼特區政府是不會得逞。發言人呼籲,全港市民充分理解及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

但政府的呼籲卻被指打壓言論自由。聯同多個工會發起公投的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發言人鄭家朗指,公投已經是最和平表達訴求的方式,公投亦可以選擇支持港區國安法或反對罷工罷課,政府高調譴責和平公投,可以預視立法後不會再有言論自由,而譴責本身就是打壓言論自由。

鄭家朗強調學生有獨立思考,沒有任人可以煽動他們行為,將會繼續呼籲市民參與公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