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消息稱警方正通緝羅冠聰等6人 涉違反國安法

國安法實施至今一個月,消息指港警方正式通緝6名逃往海外涉違反國安法人士,包括被指屬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學生動源」成員劉康、「民主前線」前成員黃台仰、「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以及去年在内地捲入嫖娼案件而被行政拘留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

央視報道指香港警方現正通緝羅冠聰及陳家駒等6人。
央視報道指香港警方現正通緝羅冠聰及陳家駒等6人。
羅冠聰透露,已宣布正式與親人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羅冠聰透露,已宣布正式與親人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中央電視台在昨晚的新聞報道引述消息指,被香港警方通緝的6分别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本港警方對有關報道拒絕置評。但消息指,警方或考慮凍結6人和相關組織在香港的戶口,如果他們身處與香港有引渡協議的地方,警方會申請引渡。

羅冠聰在社交平台回應指,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罪名,感到失望、無奈和恐懼,感到「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強調離港後已沒有聯絡親人,並宣布正式與親人斷絕關係,不再往來。他又說一直主張香港應有民主及自治、主張外國應制裁內地及香港侵害人權的官員,及主張國際社會應積極回應新疆及香港的狀況,即使有關倡議令他被列入通緝名單,都不會改變。

「學生動源」劉康表示,警方的行動是政治迫害,嚴重踐踏言論自由與人權,又指自己身處英國,會繼續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中國和香港。

鄭文傑就表示,他的言行是為無權者發聲,為弱勢方奔走,形容若極權專制要以此定罪,將是他一生的榮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