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網民發起彌敦道反國安法遊行 警一度施放胡椒噴霧驅散

網上有人發起由佐敦沿彌敦道遊行至旺角,進行反對港區國安法示威,大批防暴警察在旺角戒備,並多次舉起藍旗警告,期間有警員在西洋菜南街跌倒,有警員施放胡椒噴霧,多人被噴中不適。

網上有人號召在彌敦道非法遊行。
網上有人號召在彌敦道非法遊行。
防暴警察舉起藍旗,要求示威者散去。
防暴警察舉起藍旗,要求示威者散去。
有遊行人士被警員扣查登記個人資料。
有遊行人士被警員扣查登記個人資料。

警方指,自下午3時起,佐敦至旺角一帶有人群沿彌敦道行走,期間有人走出馬路,影響路上車輛,亦有人高聲叫囂及叫喊反修例口號,警方分別在油麻地甘肅街、旺角登打士街等地方,先後多次向人群發出警告,要求他們立即離開。警方正密切留意相關地區的情況,並在附近一帶加強戒備。

而在旺角信和中心附近一帶的彌敦道往太子方向,現場有多人聚集,警方要求他們向尖沙咀方向離開,亦一度出示藍旗警告。有人不滿警方行動,高叫反修例口號。警方多次在彌敦道推進驅趕,並在油麻地咸美頓街將一名男子鎖上手銬,帶上警車。

較早前遊行人士在佐敦起步後不久,警方在佐敦多處拉起封鎖線截查數十人,被截查的人要一度除下口罩,被登記資料。在場警員要求圍觀及在場人士不要叫囂,盡快離開,指稱他們的行為已破壞社會安寧,涉嫌構成非法集結,並一度出示藍旗警告。警方又在油麻地甘肅街附近向人群舉起藍旗及發出警告,指出他們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下有關未經批准的集結的罪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