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前學生動源鍾翰林及女友何忻諾共3人 今被警方國安處拘捕

鍾翰林今早(3日)在區域法院承認1項分裂國家及1項洗黑錢罪。
鍾翰林今早(3日)在區域法院承認1項分裂國家及1項洗黑錢罪。

已經宣布解散的學生組織「學生動源」今早(27日)在Facebook表示,前召集人鍾翰林由今早8時起失去聯絡,並非身處家中,至今仍然音訊全無。消息指,今日(27日)早上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後來失去聯絡,消息指鍾翰林已被本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拘捕。據知,前學生動源成員何忻諾、陳渭賢,今午分別到田心及屯門警署報到時亦被捕。

現年 19 歲的鍾翰林早前違反《港區國安法》,於7月29日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指他涉嫌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其後獲保釋。他於9月4日在facebook表示,遭不知名人士跟蹤,呼籲對方不要跟縱他,強調現時已經是個人身分,於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保釋後已退出所有學生動源facebook專頁管理員身份,重申「學生動源」近日及往後一切動向均與他無關,一切言論並不代表他。

鍾翰林原定今日到警署報到,據悉,鍾翰林在位於中環花園道的美國駐港領事館附近的聖約翰大廈,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

「學生動源」Facebook專頁下午更新情況,指被捕3人已有律師協助,其中鍾正在律師陪同下錄影會面口供。

鍾翰林、何忻諾及陳渭賢早於今年7月29日,與另一名組織前成員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4人被扣查2日後獲准保釋,需每月報到和交出旅遊證件,限制他們由當日起計6個月內不得離開香港,為警方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限制各人出入境。

被捕4人涉嫌於同月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有關分裂國家,以及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警方調查顯示一個團夥在社交平台宣告成立一個主張香港獨立的組織,綱領是建立香港共和國,又稱會不設底線地鬥爭、團結香港所有獨立派進行行動。

該團夥為新建立的「創制獨立黨」,於7月21日在Facebook專頁上發表「成立宣言」,內容指明「明確主張香港獨立」,又表示「創制獨立黨由前學生動源已完成學業的成員組建創立,成員均身在海外」。此外,鍾亦涉嫌於去年5月在立法會道示威區毀壞一支五星旗,他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案件已於今年4月提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