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 林鄭月娥稱港區國安法是香港由亂到治轉機

香港回歸23周年的升旗禮,早上在金紫荊廣場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眾政府官員、中央機構駐港代表及外國駐港使節等約100人出席。林鄭月娥在回歸酒會致辭時重申,港區國安法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司法獨立、法治及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形容是香港走出困局,由亂到治的轉機。她表示,會盡快成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與國家安全公署合作,建立機制,做好公眾推廣及教育工作,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詞指出,實施國安法可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詞指出,實施國安法可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林鄭月娥認為美國的制裁行為應受到港人以至國際社會譴責。
林鄭月娥認為美國的制裁行為應受到港人以至國際社會譴責。
香港回歸23周年升旗禮,早上在金紫荊廣場舉行。
香港回歸23周年升旗禮,早上在金紫荊廣場舉行。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一年是她40年公務生涯最嚴峻的考驗,個人遭受前所未有攻擊,亦對香港前景憂慮,感謝中央對她信任、家人及好友愛護及同事堅定不移支持,令她相信艱難日子一定可以過去,香港經過一年政治及社會動盪,一定否極泰來。她指,政府未來兩年要走出政治困境、重振經濟、恢復香港國際聲譽及重建政府與青年關係,並非易事,但只要大家願放下分歧,重新出發,相信香港可再創光輝前路。

林鄭月娥又指出,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本港將重整秩序,為融入國家發展打下基礎,雖然回歸以來香港擁有高度自治,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民生改善,在國際上名列前矛,但在維護國家安全及民族歷史教育方面仍要加強。

林鄭月娥指,去年反修例運動,社會飽受暴徒破壞,影響經濟民生,反對勢力公然挑戰中央政權,並要求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危害國家安全,因此市民踴躍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感謝中央立法時聆聽了各界意見。

7.1回歸酒會在灣仔會展舉行,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曾蔭權和梁振英都有出席。但曾經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監禁、其後上訴得直的曾蔭權,未有如另外兩名前行政長官一樣列席於主禮台。

社民連成員,包括梁國雄、吳文遠和黃浩銘等十多人,由灣仔修頓中心地下遊行,抗議港區國安法,現場有軍裝警員上前截查社民連成員,警方指由於港區國安法已經生效,因此要進行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