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外交部列出清單 制裁美煽動港獨等非政府組織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國外交部周一(2日)宣布,暫停審批美國軍艦及軍機赴港的申請,並制裁多個美國非政府組織,指它們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更煽動港獨分裂活動。

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
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取消美國外交護照持有人,到訪港澳豁免簽證待遇。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取消美國外交護照持有人,到訪港澳豁免簽證待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將法案簽署成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並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針對美方的無理行為,中方決定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組織、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

華春瑩指大量事實及證據表明,被制裁的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對香港目前的亂局負有重大責任,理應受制裁及必須付出應有代價。她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及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中方將根據形勢採取進一步必要行動,堅定捍衞香港繁榮穩定及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