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制】工聯會冀選委會及立法會都應增加勞工代表

工聯會今日舉行會員代表大會,會長吳秋北認為,勞工基層聲音應在未來的政治格局中,有更多比例的代表,他希望將來的選委會和立法會,勞工基層都可以有比目前更多的席位。

吳秋北(左)認為,不論立法會或選委會,都應該加入較多勞工基層的代表。
吳秋北(左)認為,不論立法會或選委會,都應該加入較多勞工基層的代表。
工聯會現有41.7萬名會員。
工聯會現有41.7萬名會員。

吳秋北說,本港未來的選舉制度,有助改變香港只重工商,忽略勞工的政治格局。他認為,不論立法會或選委會,都應該加入較多勞工基層的代表。他又指工聯會有適合的人才,在立法會及選委會,全力爭取議席,形容工聯會責無旁貸。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就期望,將來選委會及立法會,都會有大灣區港人的代表。

工聯會今日舉行第38屆會員代表大會,會上提及工聯會有41.7萬名會員、工聯會屬會就增至194間,以及有59間贊助會,合共253間工會。會長吳秋北認為,香港有需要解決資本壟斷的問題。他表示,本港財富高度集中,加上資本壟斷,令本港不能繼續發展,打工仔無法分享經濟發展成果,政府施政亦傾向資本財團。

吳秋北否認工聯會的主張是要推翻資本主義,他強調是要打破困局,打破利益固化的資本主義,否則擔心香港將會萎縮。他說,只是講道理,而非「文革批鬥」,不應以有關歷史名詞標籤工聯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