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制】張建宗︰完善選舉制度只是「小切口」 達至普選目標不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只是一個「小切口」。《基本法》中有關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條文保持完整,確立最終達至普選的目標絕對沒有改變,充分證明《決定》並無令民主倒退。

張建宗在網誌上載多張視察疫苗接種中心的照片。
張建宗在網誌上載多張視察疫苗接種中心的照片。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能體現選舉的「廣泛代表」,拓展香港居民的政治參與度,體現中央在香港更大範圍實現選舉民主參與的決心和誠意。他說,《決定》突破了某個界別、地區或團體利益的局限性,兼顧了社會各界別利益,使各方面都能夠在香港特區的管治架構中得到充分代表,有利提升香港的民主質量,提升香港特區的管治效能。

張建宗表示,隨著選舉制度得以完善,香港徹底擺脫困擾多時的「政治泥沼」,有利良政善治,讓特區政府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從根本上解決老、大、難的問題,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他相信行政和立法機關將增加良性互動,建立良好、緊密、具建設性的工作關係,共同實踐「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張建宗又在網誌提到,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日在一個論壇讚揚香港封區強制檢測有助降低受感染人數,令人鼓舞,特區需再接再厲,做好抗疫工作。張建宗指出,近期爆發健身室群組,政府高度關注和迅速展開連串工作,短短數日成功追蹤大批接觸者及其家庭成員,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功不可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