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制】林鄭月娥稱能在任內完善一國兩制感安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中央要實施《港區國安法》和修改香港選舉制度,這麼大的事情要由天時、地利、人和促成,不是她個人問題。她又表示,能在任內完善「一國兩制」感到安慰。

林鄭月娥表示,能在任內完善「一國兩制」感到安慰。
林鄭月娥表示,能在任內完善「一國兩制」感到安慰。

林鄭月娥接受《有線新聞》專訪時表示,如果不是有人要鼓吹港獨,如果不是有人要提出「35+」攬炒,「如果不是第六屆立法會自2016年10月有這麼大的亂象」(指當年的宣誓風波及之後的事件),無論是中央或特區政府或是她本人,都看不到有關(推行國安法和修改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本港於2019年修例風波,有人激化社會上的政治矛盾,隨之而爆發黑暴動亂,令中央決心為《港區國安法》立法,又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林鄭月娥在訪問中表示,事件發展至今不是她個人問題,又指自己不是一個喜歡後悔的人。她說:「我是一個很有原則性的人,我不是一個不聽人意見的人。」林鄭月娥又指自己是唯一一個幾份《施政報告》都獲得通過的行政長官,有努力凝聚共識。

林鄭月娥又說,即使只要特首或政府,提出一些讓香港與內地融合得好,或者有助鞏固中央在特區管治的措施,就會有一股存在已久的力量嘗試破壞,例如國民教育、政改、一地兩檢及《港區國安法》,有關力量藉修例風波爆發,而非涉及她個人問題。

對於事件過後中央是否更信任她,林鄭說不能答這個問題,她着記者詢問中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