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人大常委會臨時加會 官媒:不給反中亂港者竊取特區管治權

新華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昨日(12日)決定加開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5次會議,於120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同日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香港近年選舉暴露出種種亂象,已對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構成現實威脅,除了依法嚴厲打擊,也要在制度上全面築牢屏障,不給反中亂港者竊取特區管治權以可趁之機。政界關注中央會否再出手改革立法會選舉制度,以削弱反對派影響力。

人民日報文章指,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香港選舉必須遵循的原則和底線。(中通社)
人民日報文章指,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香港選舉必須遵循的原則和底線。(中通社)
美方要求釋放戴耀廷等47名反對派人士。(中通社)
美方要求釋放戴耀廷等47名反對派人士。(中通社)

《人民日報》昨日發表題為香港選舉絕不能成為反中亂港勢力的『工具』的評論文章,指戴耀廷等反中亂港分子自佔中以來,接連拋出「雷動計」、「風雲計」、「35+」等操控選舉,其目的是利用選舉奪取管治權,進而把香港變成針對國家的「顏色革命」和滲透顛覆活動基地。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反中亂港勢力甚至用暴力手段,滋擾愛國愛港候選人及其支持者,借機竊取區議會主導權,進而謀劃操控立法會、選委會和行政長官選舉的「奪權三部曲」。

文章抨擊借選舉上位的反對派,在立法會毫無底線地惡意拉布,逢中必反,在疫情防控等議題上編造謊言,製造對立,置民生於不顧;一些反對派議員在修例風波中煽暴縱暴,支持縱容香港獨立」、「民主自決」。這些行為嚴重損害香港社會民生福祉,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危及國家安全香港繁榮穩定。

文章指,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的選舉,可以容忍內心不認同國家、蓄意與中央對抗、甚至意圖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者當選並取得政權機關的主導權。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香港選舉必須遵循的原則和底線。

與此同時,新華社亦報道,昨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上,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5次會議,於12022日在北京舉行。會議上就常委會第25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作了匯報,惟暫時未有涉及香港的議程。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前天才收到開會通知,他指,今次會議是加插會議,暫時見到的議程都曾在常委會討論過,暫時未知會否有香港議程。

路透社昨日引述兩消息人士指,北京擬改革香港立法會選舉制度,以解決政治結構中的「缺陷」,以削弱民主派的影響力,又稱不排除再度押後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