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中大學生會當選內閣「朔夜」辭職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當選後受校方提出多項反制措施,「朔夜」日前已宣布撤回參選宣言及政綱,今日(1日)再宣布集體辭去幹事職務,並向支持者道歉。

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宣布辭職。(影片截圖)
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宣布辭職。(影片截圖)

「朔夜」今日於中大舉行記者會宣布集體辭去幹事職務。候任會長林睿睎表示,辭職是因為校方的政治打壓有增無減,校方高層曾與幹事會面並表明校方不承認內閣,又指如「朔夜」不退出,將會令其他中央學生組織,包括學生會代表會受到波及。

林睿睎稱,當他們決定撤回參選政綱,內閣已失去民意授權,辭職是負上政治責任,強調接受不到為了職能及一些便利而放棄宗旨,而學生會在難以發揮職能下已名存實亡。林又透露,參選以來有成員曾收到電話滋擾及死亡恐嚇,內容不僅涉及成員,亦涉成員家人。

「朔夜」在2月24日當選中大新一屆幹事會,其後被校方指他們的參選宣言、政綱,以及針對國家安全的言論可能違法,決定暫停為學生會代收會費及提供行政與大學場地,並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學生會當時回應指對校方行動感到極度遺憾,並形容是打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