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福慧精舍」再添2宗個案 經書面及水龍頭手柄有病毒

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再多2宗確診案例。
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再多2宗確診案例。
張竹君表示佛堂的經書面、蓋著經書的布,以及洗水間水龍頭的扶手上,發現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影片截圖)
張竹君表示佛堂的經書面、蓋著經書的布,以及洗水間水龍頭的扶手上,發現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影片截圖)

本港多3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總數增至84宗,其中2宗涉及北角「福慧精舍」佛堂,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佛堂的經書面、蓋著經書的布,以及洗水間水龍頭的扶手上,發現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一名新增染病的55歲女子,是早前曾到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後確診女病人的妹妹,她於本月38日到過佛堂。她與家人同住北角百福花園康福閣,在明苑中心肯德基廚房負責炸雞,並無接觸客人,亦無外遊紀錄。而她24歲的兒子亦確診,他在中環一號廣場上班,同樣沒有無外遊,基本上沒有病徵,但在母親發病後到律敦治醫院求醫,因肺部有花而入院。

「福慧精舍」佛堂至今一共有7人到佛堂後確診,防護中心的熱線至今接獲153人致電稱曾到佛堂,當中22人會安排接受檢疫,其他要接受醫學監測。張竹君表示星期日(23)曾到佛舍徹底消毒,並在公共地方及佛舍內採集33個環境樣本,結果顯示,公共地方的環境樣本全屬陰性,佛堂兩個樣本則屬陽性,包括一個來自經書面及蓋著經書的布,以及佛舍洗水間水龍頭的扶手。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會嘗試培植,再比對檢視基因是否與過往個案有關連。由於病毒或會在環境維持一段時間,當局下周會再到佛舍採集樣本。

另外1宗為一名在旺角東港鐵站出任站務主任的男子,他是早前藍田興田邨彩田樓確診男病人的兒子,與父母同住,患者本月20日發燒後無再上班,之前上班時有戴口罩,港鐵表示已按衛生當局指引,用149漂白水徹底清潔和消毒旺角東站,確保車站環境衛生,亦加強車站員工保護裝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