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內地過客過境無登機證 滯留香港機場5日 同機26人確診

一批乘搭阿聯酋航空公司由杜拜抵港、欲轉機到內地的旅客,疑因沒有前往內地的登機證而滯留香港國際機場5日,他們稱財政開始出現問題,已去信相關部門要求協助,有人並揚言絶食抗議。據了解,當日抵港的同一班機,有多達26名旅客確診新型肺炎。

EK380號航班。﹙互聯網﹚
EK380號航班。﹙互聯網﹚

據傳媒報道,該批旅客聲稱乘坐阿聯酋航空公司EK380航班,上周六﹙20日﹚由杜拜抵港,他們聲稱目的地是內地城市的過境旅客。不過他們並沒有前往到內地的登機證,而被拒絶登機,結果滯留轉機大堂。

不少內地旅客獲悉無法登機後感到不滿,其中10人表示會絶食抗議,亦有人表示已去信相關部門求助。他們說,早已購買由香港到上海和福州的機票,但在杜拜出發並無獲發有關航程的登機證,在香港機場又無法補辦,結果滯留轉機大堂。據悉他們在信中表示,財政出現問題,又擔心疫情之下滯留機場十分危險。

機管局向傳媒證實,上周六收到有關報告,重申在現時措施之下,所有航空公司在香港以外的機場讓旅客登機前,必需預先確認目的地會接愛旅客轉機過境,以及向旅客發出有效登機證的列印本,行李上亦須貼上最終目的地的的標籤,重申航空公司有責任了解各地的入境限制及檢疫要求。資料顯示,有26名旅客乘坐同一班航機,6月20日晚上抵港,送到到駿洋邨等候檢測結果及隔離14日,期間確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