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周三起14日內禁非本港居民入境 建議立法禁止酒吧食肆賣酒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最後哽咽的反問那些打算違反檢疫令的人是否對得住抗疫人員。(影片截圖)
林鄭月娥最後哽咽的反問那些打算違反檢疫令的人是否對得住抗疫人員。(影片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宣布新一輪防疫措施,當中包括星期三(25)14日內,所有非香港居民到港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飛機抵港,將會禁止入境,而內地,台灣,澳門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如果14日內到過海外,也不可入境;所有從澳門及台灣入境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都要強制檢疫14日。她又公布,香港國際機場將暫停轉機服務。

另外為了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將會建議修訂法例,禁止8,600間食肆酒吧等有酒牌的店鋪,停止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又與酒樓和餐廳業界商討如何減少婚宴和慶祝活動等聚會舉行,以及透過不同措施和安排,減少用餐時的感染風險,如自發行為無效,會透過修例賦予的權力,作進一步管控酒樓食肆的營運模式,包括縮短營運時間或限制座位數目等。

林鄭月娥說,政府亦要求在私人遊樂場土地上的會所馬上停止開放會所內的體育康樂設施、更衣室和波波池等幼兒遊玩設施,政府亦呼籲其他私人會所,包括私人屋苑會所的管理公司,以及私人健身室,採取同樣防止感染措施。

最後,林鄭月娥向所有前線及參與有關抗疫的人員致敬,又語帶哽咽的表示他們已抗爭了兩個多月,如果這個時候因為很少部分的人,故意違反家居檢疫令,「去打下波、食下車仔麵」,導致社區爆發,她問「請問佢哋對唔對得住呢班同事?」所以她呼籲那些打算違反隔離令的人克制忍耐,讓香港打贏這場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