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增69宗確診 78歲醫生發病前後曾到10院舍應診

香港新增6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67宗為本地個案,其中33宗與家庭或朋友「飯聚」有關,其中1名專到老人院的私家醫生確診,他曾到10間院舍應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互聯網﹚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互聯網﹚

新增67個本地個案中,有22宗未找到源頭。其中一名78歲、專到老人院診症的私家醫生,在8月5日開始發病,期間曾到聖雅各福群會位於安泰邨的兩間復康中心診症,即「悅明居」和「忻明居」,在潛伏期更到過沙田佳景護老院、沙田柔濟安老院、大埔康和護老院、何文田永安護老中心、葵涌松濤護老中心、深水埗樂順護老院、旺角木蘭護老院,以及新填地街唯愛護老院8間院舍應診,衞生防護中心會為院友及員工進行病毒檢測。

至於知道源頭的個案中,葵涌貨櫃碼頭再有一名職員確診,群組共有8人「中招」;上環建安商業大廈宿舍的3名印傭,以及1名曾在該處的另一名印傭亦確診,令群組增至5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雖然新增確診數字有所下降,但速度緩慢,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區內仍然有很多隱型傳播者未被找出,稱若市民不保持社交距離,亦會令病毒得以擴大傳播。

今日約有20至30宗初步確診,包括政府蝴蝶灣洗衣房一名46歲外判男工人,他上周六因喉嚨痛到屯門醫院求診,及後初步確診。另外,今日有3名確診病人離世,累計55名新型肺炎病人離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