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政府延長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 直至另行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將延長限制所有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或在抵港前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的安排,機場亦會繼續停止一切轉機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機場往日繁榮景象不再。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機場往日繁榮景象不再。

政府3月23日公布加強防疫抗疫的措施,包括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14天曾到外地並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以及要求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和從內地入境安排一樣,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限制入境和轉機的措施當時暫定為期14日,至4月7日止。

政府指全球確診個案截至昨日早上已超過118萬宗,香港確診個案總數為915宗,較兩星期前的357宗增加超過一倍。於過去兩個星期,約75%的確診個案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或者是他們的緊密接觸者,政府決定延長上述有關入境限制及暫停轉機服務的措施,直至另行通告。而獲豁免的人士將繼續適用。

最新文章